反送中運動開始,我每天都在街頭擔任急救員。晚上睡在路邊,整隻腳被蚊子叮到紅腫,一聽到有人叫「first aid」(急救)馬上跳起來,穿起裝備物資到處跑。後來我在灣仔警署附近被警察圍捕,身分證被登記、拍下全身特徵。7月1日抗爭者衝進立法會,隔天一個保釋出來的急救員說,在警署裡看到很多我們的清晰照片。當天我決定先離開香港避一避,只帶了一個背包、幾件衣服,跟堂哥借一點錢,7月3日凌晨5點的飛機逃到台灣。從那天起我用手機計時,到受訪這天已離港213天了。原以為過陣子狀況比較好就可以回去,但警暴愈來愈嚴重,有女生被強暴,有夥伴被抓後轉做汙點證人,家人也勸我不要回去。我爸媽離婚,我是姑媽姑丈帶大的,他們說寧可來台灣看我,也不想去監獄探視我。他們來台北,帶衣服、日用品、香港的蝦片薯片給我。在一起的那幾天,我們都表現出像旅遊一樣開心的模樣,去夜市吃東西,去風景區玩,只想留下美好回憶。家人出關後我才躲回房間哭,回到一個人的生活。每天睜開眼睛都沒事做,非常消磨心智。為省錢,吃飯就吃滷肉飯、便利商店關東煮,好想念煲仔飯、餐蛋麵、凍檸茶,但有時去茶餐廳反而不敢點,怕味道跟香港不一樣。有三次我已經買了機票想回香港,終究沒有。我會對著牆壁說話,心情不好時去夜市玩射娃娃紓壓,晚上抱著贏來的皮卡丘、柴犬娃娃比較好入睡,或是賣掉賺點生活費。我們多少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有夥伴整天把自己鎖在房間,我會夢到自己被速龍小隊追,被按在地上打,嚇醒才發現自己在台灣。來台一個月後,我剪掉留了3年的長髮,想辦法自我訓練體能,在手臂刺了被爆眼少女急救員的圖案,也刺了「I will never surrender」(我絕不投降)幾個字,皮膚的痛楚提醒我不忘初衷。我也在社區弄了一面連儂牆,很多台灣人去留言,看到就會提升意志力。我在香港是個咖啡調酒師,只是一個small potato(無名小卒),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會放棄香港的一切,人生從零開始。但我變成熟了,以前我愛玩樂,花錢凶,現在我很少出門,靠有限的金錢活下去,也更珍惜跟家人每一次相處的時光。幾個月前,我收養了2隻流浪狗,其中一隻7個月大的狗關節移位、營養不良,我自己省著吃,但會買很多營養品給牠。我常一個人跟狗說話、陪牠們玩,很高興牠們不再流浪了。不像我定居台灣,但感覺還是在流浪,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回香港。May,25歲,新北市,咖啡師更多鏡週刊報導【心內話】媽媽請恁也保重【心內話】寫一封現實的信【心內話】找回爸爸的女兒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高清a片直播網 視訊聊天 試玩賓果 幸運賭博 試玩水果盤 美女情色影片下載 露點貼圖區 深夜大主廚 鬥地主遊戲 比基尼辣妹圖片 a片寫真 a片女優激情視訊 線上輪盤 色aio交友愛情館 a片免費試看 免費免費線上成人影片 女優美腿自拍 免費成人a片直播 免費紅利 免費視訊秀短片 情色成人小遊戲 真人博弈 成人影城 一葉情貼圖片區 本土免費自拍影片 色姐姐 即時賠率 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辦公室戀情 免費視訊情色 亂倫俱樂部 嘟嘟情人色網 運動博弈 私拍美腿露點 天空交友聊天室 免費自拍圖片 聊天室 骰子輪盤遊戲 網路正妹 成人光碟 試玩賭博 伊莉論壇 通博輪盤 免費甜心寶貝直播貼片 送獎金獎勵 亂倫小說 色界無極 色情漫畫 試玩龍與虎 試玩骰寶 通博娛樂城 OL爆乳混血美女 聊慾型變態 美腿 龍筋保養吹吹樂 熟女交友聯誼 成人搏奕 免費小遊戲 成人玩具 情色影片線上免費看 真人百家 試玩21點 九州娛樂城 射精就是快樂 走光顏射 運彩報馬仔 拓網交友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通博真人百家 台灣kiss情色文學區 成人交友網 視訊正妹帳號 視訊交友聊天室 交友留言板 馬上賭博 激情視訊辣妹美女 性愛 網路主播影音視訊秀 即時比分網 美腿情文學區 線上賭博博弈 透視裙底淫照 成人a片 拉霸遊戲 視訊下載聊天 18成人 殺很大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 成人無碼DVD光碟 色a漫 正妹圖片 性感內衣秀 色a383 免費交友聊天室 080聊天室 淫女交流 免費正妹自拍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大老2 性感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wukz94536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